【F/GO原著评】来听仲马与勒鲁讲故事吧

没写完作业没更新之后的自暴自弃,游戏同原著(史实)对比对比总会发生些有趣的事呢,比如李大师啊之类的,还有莫名其妙被娘化的众人(亚瑟王第一地位无法动摇)……今天要讲的是,一如既往地,基督山伯爵和歌剧魅影!

这是篇吐槽与科普向!虽说fgo人物很萌,但多看看原著,有些先入为主理念就可以消灭了啊!特别是魅影!被游戏带歪很久啦!拒绝过度OOC从我做起!本文没有反对游戏人设,只是一些误导性错误需要避免哦。伯爵方面主吐槽,魅影方面主科普。

一、基督山,成为库哈哈哈前的沉稳绅士

首先要说的是把他作为梦中情人绝对是个正确的选择,因为无论怎么说他会把你照顾得很好而且绝对衣食无忧,附带豪宅仆人衣物佳肴旅游等全套服务。

前提:你是海黛或者梅尔塞苔丝或者任意一个对他特别特别重要的人。

算了吧做不到的。

出自《基督山伯爵》,作者亚历山大.仲马。

以下是详细资料:

姓名:基督山伯爵(埃德蒙.唐泰斯)

年龄:被捕时快满十九岁,被关了十四年出来时三十三岁,之后复仇准备+周游世界将近十年,复仇开始时四十多五十大概。

年代:按书中所写,于一七九六年出生。

财产:相信这是很多人感兴趣的ˊ_>ˋ大概是个无底洞,随随便便丢宝石那种。最有趣的一幕是他找银行家(仇人之一)办“无限透支账户”。银行家:什么鬼你谁啊无限透支你想让我破产哦。于是:“请您亲自确定打算在我的银行里提款的数目,以便我尽量去理解无限的含义。”基督山说不行哦我也不知道自己要花多少钱。银行家:“不必担心我们是否能满足您的期望blabla即使您提出要一百万——”基督山:“请再说一遍?——天,一百万能有什么用呢?”然后啪叽拍出来一百万的国库券。
天啦噜这有人炫富。
然而在这之前他已经叫管家去买了一块带港口的海边地皮,“我的小型护卫舰能驶过去,它必须时刻准备着,无论白天黑夜随便几点,我一发信号,就立刻出航”。
果然水手本性不改,嗯。

性格:沉稳温和有礼貌,至少看上去是这样,请从语录中具体感受。
1、对海黛:“在这个繁华的都市里,你可不能老隐居着,如果你感到有人讨你喜欢,别以为我会这样自私自利,不明事理,竟会……”
“现在,海黛,你知道,你已经绝对自由了,你是女主人,是女王,你可以自由决定保持或是废弃你故国的习惯,你愿意留下就留下,想走就走,永远有一辆套着马的马车守候着你。”
2、对恩人:“夫人,要是威玛勋爵看到了我眼前的情景我,会对人心抱有希望,因为您抛洒的热泪使他相信人类善良。”

其实勋爵就是他自己,不过做戏做全套ˊ_>ˋ
当然也有些比较激动的时候。

3、对仇人:基督山伯爵的脸苍白了,他的眼睛里似乎燃烧着一种可以吞噬一切人的火焰……他就这样回来,样子可怕,残酷无情,把双手叉在胸前,带着复仇的火焰气势逼人地走向将军。……“费尔南!在我的千百个名字之中,我只要告诉你一个就可以彻底打倒你!这个名字想必你已经知道了,是吗?或者不如说你记得起来吧?因为我虽然经过种种忧虑和痛苦,但我今天让你看到了一个因复仇的乐趣而变得年轻又愉快的面孔。这个面孔,自从你娶了我的未婚妻以来,一定常常在梦中见到!”

忍不住几乎整段摘下来了。大仲马对人物表现的淋漓尽致,写得真爽。这段仿佛月球伯爵附体,复仇鬼什么的确实是真的。在最后开窍之前,伯爵一直是认为神是支持他复仇并给了他这个权力:“由于上帝施恩,我才从这个坟墓中走出来。上帝为了那个目的派我来,而现在我来了,我来为上帝复仇。”
但其实他事实上仍保有感情。除复仇之外的。
比如在阿尔培(仇人他儿子)要和他决斗,梅尔塞苔丝来求他放过自己儿子的时候。(为了这个很多人还骂梅尔……其实那些是没看完书的表现……)

4、对梅尔塞苔丝:“死人将会到坟墓中,幽灵将归到黑暗里……既然您命令我死,梅尔塞苔丝,我就必须去死。”
“我多傻呀,在我决心要为自己复仇的那一天,却还让自己的心在胸膛里跳动,那是多么愚蠢哪。”

然而事实上梅尔回去就选择自曝家丑把真相告诉儿子,结果两人根本没决斗,自然也没人死。所以说伯爵是有多一往情深啊……以及梅尔塞苔丝也是好人!

战斗力:
伯爵在游戏里是五星复仇者,我没抽到他所以也不知道具体数据,不过估计不差。这方面制作组丝毫没亏待原著,毕竟伯爵可是个能在夜晚、刮着风暴、刚刚挣扎出铁链的束缚的情况下,逆风在海里游了至少三里的男人。
而且这还是他一天没吃没喝先前在狱里呆了十四年的时候。
我怀疑他也能手撕英灵(误)。
来来来咱们来聊聊实战。
基督山伯爵和魅影这俩好写就好在他们原著都有关于打架的描述,我们可以尽情脑补他们的战斗力。
事情发生在一个小偷闯进空无一人的大宅时。当晚基督山收到人报信所以回来看看。因为这个小偷也和复仇计划有关。那人是个亡命之徒。
然后:
窃贼干活时基督山一点声都没有地开门进了去,窃贼急了然后出其不意一刀捅过去,然而伯爵早有准备穿了锁子甲……以下原著:
“就在这时,伯爵伸起左手一把抓住凶犯的手腕,用力一拧,短刀从他僵硬的手指中间掉了下去。卡德罗斯(凶犯)发出一声痛苦的嚎叫,但伯爵不管他怎么叫,继续扭那匪徒的手腕,直到他的手臂脱节……伯爵用脚踩住他的头,说道:'我真不知道有没有人会拉住我,让我不砸碎你的脑袋,你这混蛋!'”
他打架时真帅啊(划)。
由此可见伯爵除了耐力好外腕力也是极大的,这点和魅影有的拼,这个在写魅影时再讨论。然而不止如此人家还有智力分,他会配毒药,并以此间接杀死了一个仇人……
所以说,没事别惹他。
不然先不论你打不打得过,人家往你杯子里丢点潘木鳖碱你就完了。


所以说,伯爵这个人啊,有钱有能力还有脸,是那种想怎样就怎样的人。他最后完全可以不用远走高飞而继续留在巴黎,安定生活。
但他没有。他开窍了,他看到自己的行为已经伤到了不该伤的人,仇人是一个人犯的错,但他让对方几乎灭门。同时一对新人,恩人的家人,也让他看见了真善美是个什么玩意。
最后远走高飞,有一点点也是为了摆脱所有牵绊。一方面也让恩人一家可以没有羁绊,无忧无虑地幸福生活。
另一方面,是时候和海黛开启新生活啦,周游世界如何?

二、魅影,从一种类型的疯子向另一种类型疯子的转变

魅影的问题有点复杂,因为他有小说有音乐剧有电影有游戏。而且关键是,每一样的剧情都不同……时至今日,这个人物已经完成了从原著的乖僻工程师万能天才到音乐剧的打鸡血音乐家兼火系魔法师到电影的王子式击剑优秀选手的神奇转变。
这么看来似乎fgo里的那位是最弱的呢(误)。
总之就是这么神奇。
让我们先从原著说起。原著小说《剧院魅影》,作者加斯通.勒鲁。

姓名:埃里克(Erik)。没有姓,名字他自己起的。
不要和血斧埃里克搞混。
又称剧院幽灵/剧院魅影。

年龄:不详。出生在里昂附近(所以在奥尔良时让他守里昂真没毛病ˊ_>ˋ),很小的时候离家出走被拐去马戏团,周游欧洲,学习唱歌和魔术(物理意义,注意不是型月那个魔术)、腹语之类的,后来跑出去跟船周游世界,去了波斯跟从国王,“制造了多起恐怖事件、参与了几次干的很漂亮的政.治谋.杀,发明了一堆奇怪的东西,建造了王宫附带暗道和机关”,后来国王想杀人灭口他就跑了,回到巴黎。
真是跌宕起伏。
反正经历了以上这些,魅影怎么算也不是十几二十的小伙子。

年代:不详。但是在巴黎公社运动之后。音乐剧和电影大多设在十九世纪末。

财产:作为有资格参与大剧院建设的工程师工资应该不低,有一定积蓄。蛰居地下后以各种手段从经理处得到月薪两万法郎的保障。在当时似乎可以过上非常富有的生活了。
附带地下寓所一间以及大剧院的实际控制权。
总之也是个有钱人。

性格:相当奇怪。对克里斯蒂娜可以非常温柔绅士,但激动起来或者发怒时就一疯子而且激动的时候比较多;对其他人保持礼貌但往往道不同不相为谋;对朋友……比较熟,表现也很自然,但是其实并不在乎友情。据原著所写,当他特别平静的时候将会出事,弄点过激行为比如炸巴黎。

详见语录。其实这是个复杂的家伙。

1、讽刺:“恕我在您如此宝贵的时刻冒昧打扰。眼下,您正在决定剧院最优秀艺术家的命运,续订重要的合同,以及签署新的聘约;而这些都需要眼光准确、精通戏剧、谙熟观众及其趣味,需要一种近乎让我为之瞠目、连老经验也不管用的独断专行。”
“我说的当然不是索蕾莉,她的成功主要是在达官贵人的马车里获得的;更不是小詹姆斯,她跳起舞来像只草原上的牛犊。”
“请对合唱多加关照。”
上面三段全是魅影写给剧院经理的信,嘲讽他们“更适合去经商而非搞艺术。”(04电影台词)顺便关注演出水平。有意思的是魅影写字并不好看“歪歪扭扭”,还热衷于用红墨水,但是看上去他语文水平一点也不低。
也许我们应该原谅一个自学读书写字的人ˊ_>ˋ

2、发怒:“只要你以为我英俊,克里斯蒂娜,你就会回来!我知道你会回来……但现在你知道我长得奇丑无比,你就会永远逃离我……我得守住你!你为什么要看见我呢?你简直疯了!”
以上是克里斯蒂娜掀了魅影面具的结果。小克也很不高兴,但她很快意识到魅影的分析是对的,现在她肯定不会回去了。
不过这大概是魅影和伯爵的区别,他会无所顾忌地发怒,不怎么照顾别人情绪。
还有对别人的。

“达洛加,你再说一句,我就把一切统统炸毁。”

他立刻用极其平静的声音回答:“这么说您还没有死在里面?……那好,您就尽量保持安静。”

以上两句其实也是生气,不过是物极必反式。按书中所说,“每当埃里克用这种平静、安详和疲倦的语气说话的时候,就表明他到了孤注一掷的地步”。事实上这是真的,他差点把四分之一个巴黎用火药炸上天。

魅影的语录比较少,他真正说话也没几次,经典的就更少了。这里摘录了比较典型的例子。至少可以看出,他不是fgo里那种形象啦,原著他对克里斯蒂娜都是尊称“小姐”的,真正老是叫“克里斯蒂娜”的反而是拉乌尔子爵,魅影情敌,感到嫉妒的也大多是拉乌尔,只不过音乐剧里剧情需要把子爵更美化了。
拉乌尔原著里比较尴尬,标准猪队友,在不该叫的时候叫在不该晕的时候晕在不该问的时候问……坑得自己和波斯人在救克里斯蒂娜时差点被魅影弄死。不过他在音乐剧里相当王子就是啦,还是很萌的。

战斗力:fgo 里魅影只有两星,这其实大大辜负他了,无论是哪个版本他的武力值都不低,咱们一个个来看。
1、04电影版:击剑,剧情安排在墓园与拉乌尔决斗然后输了,被克里斯蒂娜拦着所以没被杀,尽管从水平上看怎么都是魅影(的演员)
厉害些,只不过剧情需要orz这是所有魅影里最弱的一个,虽然也是最帅的一个。
2、25周年音乐剧:这个比较玄幻,同样是墓园场,魅影直接变火球来炸拉乌尔,从此粉丝戏称火系魔法祖师2333
3、原著:所有魅影中最强的,擅造机关,除此之外还可以在水里把人拽下去淹死,造了个酷刑室可以花样杀人虽说不怎么用。主要是为了守住自己的秘密,免得被人找到。所以他其实是个不乱杀人但是杀人不眨眼的家伙,在这里要声明一下他不是部分伙伴所认为的那种杀人魔……他不是雨生龙之介那种只为兴趣杀人的,如果不是没办法了他才懒得理你。

除此之外所有魅影都有个共同点就是旁遮普套索,简单来说就是把人勒死,但音乐剧、电影和原著在原理上有差别,前俩是勒住人的气管血管导致大脑供氧供血不足而脑死亡,后者比较厉害,直接凭手劲勒断颈椎,“水平能让对方在反应过来被套中之前就已经结束了”,比前两个速度快很多。所以如上面伯爵版所说,魅影的手劲比伯爵一点都不差。

总之如果你不是克里斯蒂娜就最好别靠近他了,后果可不大好。

所以魅影其实就这么个人,可远不是fgo 里那位的古怪设定呢。不过fgo魅影天天做反派劳模也蛮辛苦的了。很有趣的是事实是,原著魅影其实是工程师,音乐只是副业,只不过在后来的衍生里被扩大了而已。

希望这次的科普能让人对这两个人物少点误解吧?(特别是魅影,不止一次看到他被理解为变态连环杀人魔啦,也并没有怕见人嗯,他社交圈挺广的啦毕竟周游过世界的人。还有一天到晚克里斯蒂娜克里斯蒂娜,还那么那么在意脸……其实根本没那回事,脸的话其实只在克里斯蒂娜面前高度警戒,在别人面前你不问他也不会提,虽然在意别人评论但也没那么严重。)
(而且他其实蛮喜欢吓人的ˊ_>ˋ)

THE END



评论(43)
热度(22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曜江天望 | Powered by LOFTER